2012.11.13

[合肥晚报]送你一份美丽邂逅

昨天晚上,在中科大校园内散发着一阵阵烂漫、甜蜜的气息。2012“美丽邂逅”在中科大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这场“相亲会”以交友联谊为目的,吸引了来自中科大、合工大、安大、安农大、安医大等六所高校约5000学生参加,活动现场异常火爆。
  

寻缘高校生挤爆会场
  

晚上6时,当记者来到中科大西区活动中心时,学生们已将入口堵得里三层外三层。
  

“从现场的学生来看,估计入场人数将超过5000人,看来急于找到TA的学生还是很多。”一名负责现场调度的工作人员说。
  

“今天这个日子很特别,光棍节,我也想在这一天找到TA。”合肥学院小陆调侃地说,晚上他们寝室里的“光棍”集体出动,希望能在这一天一起“脱光”。
  

记者在现场估算了一下,短短半个小时内,已经有超过千名同学进入现场,而且男生人数远远多于女生。为了维持场内秩序,工作人员只能分批将前来相亲的学生安排入场。虽然昨晚室外有些冷,但依然阻挡不了前来寻找缘分的高校生的热情,他们排队等候在入口处,等待着下一次入场的时间。
  

看对眼就要立即表白
  

“你的兴趣爱好是什么?”“你的QQ号码能给我吗?”……在一个名为8分钟交友的栏目里,桌子内侧坐着女生,桌子外侧坐着男生,每个人用大约一分钟的时间来相互了解对方。像这样的促进男女之间相互了解的游戏,还有天生一对、爱情一线牵、心有灵犀等。
  

“平时与女生相处挺害羞的,但今天不能再腼腆,一定要主动出击。”一名参加8分钟交友活动的研二男生说。“竞争相当激烈,看对眼了就要立即表白,不然会被别人挑走的。”
  

“美丽邂逅”活动已在科大举办多届。说起这场大型相亲活动的由来,一名活动组织者介绍,当初中科大的学生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甚至个别院系的男女比例是10:1。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中科大研究生会每年举行一次这样的寻爱大会,广邀省城各高校的男女大学生们前来参加,逐渐成为合肥高校中一档高人气交友活动。今年,主办方一共发出超过2500张入场券,除了面向科大学生外,也向合工大、安大、安农大、安医大等其他合肥高校的单身男女发出邀请。

 

                    2012-11-12 合肥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