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2

[新安晚报]科大学子“试水”免费视频教育 希望让更多人分享

本报日前报道了中国科大学生借鉴美国可汗学院模式,制作免费教育视频的消息。如今,他们又创办了网站,并上传了400多个高考真题讲解视频。

  

免费教育视频正红遍全球,中国科大的学生们也加入这一热潮。今年4月起,中国科大几十位学生志愿者开始制作高考辅导视频,2012年高考后,他们开始集中“攻关”今年的高考真题。“科大视频”团队中的舒愉棉同学昨天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400多个视频,涵盖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这些视频都已经上传到我们的网站,供大家免费使用。”

  

现在,“科大视频”的团队有大约60位成员,包括本科生、研究生、海外留学校友,甚至已经工作的校友,大家都是志愿参与。舒愉棉说:“我们现在准备联合一些校园团体,到中学去调研,看看中学生们使用这些视频的体会,然后改进我们的讲解方式。”

  

此项活动的一位创始者还告诉记者,他们并不奢想打造中国的可汗学院,只是希望让更多人分享教育,为免费视频教育在国内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项磊)

 

          2012年11月12日 新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