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2

[安徽商报]光棍节前中科大举办情书大赛 五花八门非常搞怪

一年一度的“光棍节”如约而至,很多单身男女为之“肆意狂欢”,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情书大赛”在科大校园内如火如荼地进行。想知道平时实验室里闷声研究的科大男女,如何表达自己的爱意吗?快跟着记者去看看。

  

【比赛概况】150封“好想告诉你”

  

“我们才不要再过光棍节呢!让爱融化在笔端,让一封小小的情书拉作红线,成为你们美丽的开始! ”近日,名为“好想告诉你”的情书大赛,在科大校园里渐次拉开,点燃了不少学生的热情。

 

自10月底开始征集后,情书大赛可谓一呼百应,很多院系都是本科生、硕博士生齐上阵,还有少年班学院的学生参加。截至“光棍节”前一天,主办方共收到各类情书近150封。

  

“写情书不仅是男生的专利,也有不少女生参与。 ”科大人文学院学生会的彭佳同学说,而且,参赛对象并不仅限于单身男女,“感情路上需要一些表达与释放,也有很多正在热恋中的男女生写情书表爱意,都情真意切,更有身在美国的学子参加”。

  

【各类情书】多语种多体裁很搞怪

  

专心科研的理工男女会写出怎样的情书?全部浏览一遍,发现还真是五花八门。

  

“You are a noble queen ,whose redskirt Iamkneeling at,willingly and gladly。 ”情书,除大部分是用中文书写外,还有同学用英语与日语书写,但都无一例外地文采斐然。

  

诗歌、散文……更为有趣的是,天天在实验室里对着电脑刷代码的“科大男”,还突发奇想地用编程与实验报告的形式诙谐幽默地写出情书来,看后让人不禁捧腹大笑。

  

理工元素在很多情书里都有近乎完美的体现,比如下面的这首情诗:“我害怕,我会永远是那孤独的根号三。三本身是一个多么美妙的数字,我的这个三,为何躲在那难看的根号下。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一个九,因为九只需要一点点小小的运算,便可摆脱这残酷的厄运。 ”

  

【评价反响】很流畅很活泼很真挚

  

情书大赛引起了很大反响,不少同学看后都表示很感动。“我感觉大部分都是真情流露,甚至有些我还感同身受。 ”该校大一学生刘玉海说,“光棍节”当天,他们还前往部分女生寝室,帮别人送情书。

  

那么,外校的女生又怎么看? “他们写得大都朴实,比感情细腻的文科男生写的各种抒情各种引用读起来更流畅。”安大新闻系学生张艺琦笑言,“很多理科元素的穿插使得情书内容形象而真挚。 ”

  

“跟我们读书那会儿相比,现在的学生思维更为活跃,受到网络文化的影响,他们写情书的风格更加活泼,没有以前含蓄。 ”科大少年班学院赵林老师表示,情书大赛是校园文化的组成部分,学生们的表现确实给力。(赵盛)

 

              2012年11月12日 安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