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4

[安徽日报]美国数学学会公布首届会士名单 科大四校友当选

近日,美国数学学会公布首届会士名单,全球共有1140位顶尖数学家入选,其中鄂维南、袁亚湘、舒其望、李岩岩等4位中科大校友成功当选。

  

美国数学学会成立于1888年,是美国促进数学研究与教育的权威学会,在全球拥有超过3万名个人会员与570个单位会员。首届美国数学学会会士的数学家中,包括不少全球数学最高奖——菲尔兹奖获得者,如华裔数学家丘成桐、陶哲轩等。本次当选的中科大校友中,鄂维南1978年考入中科大数学系,现任北京大学长江讲座教授;袁亚湘1982年考入中科大研究生院,现任中科院计算中心研究员,两人均于201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舒其望、李岩岩1978年考入中科大数学系,舒其望曾任布朗大学应用数学系主任,是改革开放以来首位担任美国名校系主任的大陆留学生,现为中科大“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李岩岩,现为罗格斯大学教授,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邀请报告人,曾在数学顶尖级刊物上发表多篇有影响力的论文。(记者 桂运安)

 

          2012年11月14日 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