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1

机关党委开展“踔厉奋发新征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参观安徽省科技馆新馆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机关教工党员的科学文化素质和科技知识水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2月8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各部门近百名教工党员赴安徽省科技馆新馆开展“踔厉奋发新征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参观安徽省科技馆新馆主题党日活动 。

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微电影《科学的春天》。《科学的春天》讲述了中国科大首任校长郭沫若等老一辈科学家率领师生创立科大、勇于探索、献身科学、科教报国的先进事迹,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科研报国、为党育人的家国情怀,激励着一代代中国科大人牢记“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坚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奋力把红旗插上科学的高峰。

参观期间,参与活动的各位党员深度体验了裸眼3D虚拟现实、全息成像、空气触摸互动系统等先进技术,各位教工党员深刻感受到现代科技的无穷魅力。通过本次活动,各位党员体悟到科技的进步与发展为人类进程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的巨大变迁,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更加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教育人才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升科学文化素质和科技知识水平,积极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接续贡献力量。

安徽省科技馆新馆运用了最新的设计理念和展示手段,打造了“科学征程”等特色展厅和“量子探微”国内首个量子科技主题展厅,首展首用的新技术和新展品有 110余项,目前9个常设展厅的627件展品展项中,可参与互动的比例达到90%以上,馆内的主题展区风格各异,生动地演绎着“自然·人·科技”的永恒话题。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