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6

公共事务学院举办2023年度党务工作培训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夯实党务工作基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11月15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在东区行政教学楼地空学院710会议室举办党务工作培训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会。学院各党支部委员,院团委和各团支部宣传委员共同参加学习,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文娟主持,党务秘书邓丹主讲。

培训会上,邓丹分别从党支部及支部委员职责、发展党员流程及入党材料撰写、学习宣传思想文化有关精神、分享校园新闻摄影经验四个部分展开。她详细讲解了党支部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党支部重要工作的内容,梳理了发展党员全过程所包含的五大阶段24个步骤,并就撰写入党材料的相关注意事项以及 网上党校学习进行了重点说明。她建议各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人民网、共产党员网等重要学习平台,及时掌握学习内容,提升学习质量。她还结合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的需要,对各宣传委员工作职责和新闻稿撰写过程中的规范表述进行了讲解。

蒋文娟在培训会上强调,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特别是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党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持续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提高学院宣传稿件质量。她勉励各支部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学院党务工作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