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5

宣传部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2年2月24日下午,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和机关党委要求,宣传部党支部在新闻中心策划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傅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朱霁平主持。

朱霁平介绍了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宣传部党支部述职,报告一年来支部主要工作,对理论宣传、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部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并通报党支部查摆问题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他表示,宣传部党支部在2021年度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各位与会党员依次发言,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待,直面问题,不遮不掩,现场氛围热烈浓厚,达到了交流思想、促进提高的预期效果。随后,按照程序要求,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傅尧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过去一年宣传部党支部所做各项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支部下一年工作提出要求。傅尧希望,宣传部党支部一是要继续深入基层、深入师生,逐步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项目化,从解决师生实事“小切口”入手,做好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的“大文章”;二是要强化意识形态风险防范意识,充分估计意识形态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谋划整体工作,做到坚守底线,防范风险,有备无患;三是要统筹推进我校新闻宣传系统化发展,创新新闻宣传工作思路,提高新闻宣传质量和水平,打造科大特色宣传品牌。

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端正,查找问题准确,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方向务实。通过召开此次会议,使支部对党员的思想生活情况有了更为精准的了解掌握,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意识得到进一步洗礼锻炼,对巩固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宣传部党支部全体成员将进一步强化措施、提高本领,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中。

(宣传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