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1

我校获2021年度人民网优秀校园新闻作品奖

12月17日,人民网2021大学校长论坛在成都举行。论坛上公布了“赓续百年初心 书写奋进华章——人民网2021年高校优秀校园新闻作品”。我校报送的文字类新闻作品《1秒摸清地震“脾气”》成功入选。

人民网高校优秀校园新闻作品推荐活动立足于高校新闻宣传阵地,旨在展示高校新闻年度优秀成果,推荐内容真实,感染力强,主题鲜明,勇于创新,社会效果好的原创新闻报道。活动启动以来,全国各大高校踊跃投稿六百余篇。作品选题丰富多彩,校园特色突出,利用多种创新形式,将新时代大学故事讲得精彩纷呈。活动共评选出文字类优秀作品15篇,图片类优秀作品4篇,新媒体类优秀作品22篇。我校文字类作品新闻作品《1秒摸清地震“脾气”》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年度人民网优秀校园新闻作品”。

《1秒摸清地震“脾气”》由学校新闻中心范琼和中青报记者王海涵撰写,介绍我校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张捷教授课题组发表于《自然-通讯》杂志上的研究成果。研究采用人工智能方法,可在1秒内算出震源机制参数,摸清地震“脾气”,有效提升地震监测和风险防范能力。

人民网优秀校园新闻作品获选新闻链接:

http://edu.people.com.cn/n1/2021/1217/c1006-32310815.html

《1秒摸清地震“脾气”》新闻链接:

http://zqb.cyol.com/html/2021-03/23/nw.D110000zgqnb_20210323_1-12.htm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