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3

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认真落实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7月13日,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霁平主持。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视频,并学习了讲话全文。

朱霁平同志传达了校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安排,并领学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他指出,宣传部党支部要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排头兵,扛起政治责任担当,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习宣传贯彻中走在前,作表率。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扎实开展好新闻宣传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汪银生同志领学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新征程上,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随后各位党员结合工作,分享交流所思所悟。通过学习研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