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2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获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7月1日下午,学校在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宣传部党支部荣获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宣传部党支部始终牢记围绕学校 “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近年间,党委宣传部先后荣获中科院科学传播先进单位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抗疫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此外,支部还有多名同志荣获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奖等奖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委宣传部精心策划、多措并举,深入挖掘本校红色文化资源,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使广大师生在精神洗礼中提升思想境界,勇担时代重任,激发奋进前行力量。先后组织编写《中国科大“两弹一星”元勋科学家精神事迹选编》,举办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严济慈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展”揭幕式,拍摄《科学之光》微电影等,进一步总结凝练科大精神谱系,为谱写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凝聚强大动力。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党委宣传部支部全体党员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锐意进取,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密联系实际,创新工作方法,主动破解难题,敢于攻坚克难,用心谋事,勇于担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