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9

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缅怀革命英烈中继承遗志、砥砺前行, 4月8日下午,宣传部党支部前往蜀山烈士陵园暨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首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

在纪念馆大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党支部书记朱霁平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的誓词,让大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随后,大家集体参观了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追思英烈事迹,聆听革命故事。透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幕幕痛彻心扉的影像,回顾了革命先烈们在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的光辉历程。

祭扫活动让宣传部全体党员同志增强了学党史、悟思想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汲取了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大家表示:要将先烈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牢记初心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