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9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 为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1月28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进一步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霁平主持。

会议上,大家集中观看了会议相关视频材料,并进行了交流讨论。朱霁平同志指出,党中央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为明年的首要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的重大部署,中国科大作为科技创新 “国家队”中的一员,坚持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希望宣传部同志强化战略思维,进一步做好科技攻关的宣传报道工作。

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查摆问题,写好个人对照剖析材料。组织集中学习是为了更好地查找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奔主题,查找出客观存在的问题。要坚持发扬民主,切实做好谈心谈话工作。支部要广泛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党员同志要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畅所欲言,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建言献策。要树立正确认识,扎实开好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是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的重要形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实实在在谈问题,讲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实际表现,内容要具体、剖析要深刻,防止以建议意见代替批评意见,保证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