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7

宣传部召开2020年度中国科大全媒体中心表彰会

12月16日下午,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度中国科大全媒体中心表彰会。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朱霁平,全媒体中心副主任兼指导老师范琼、姚琼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姚琼主持。

会上,范琼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优秀学生记者的通知》。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对上一年度在全媒体中心实践期间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了表彰。杨建瑞等8位同学荣获2019-2020年度中国科大全媒体中心杰出贡献奖,陈奕均等14位同学荣获2019-2020年度中国科大全媒体中心优秀学生记者,李晓曦等7位同学荣获2019-2020年度中国科大全媒体中心优秀英文记者。朱霁平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2019-2020年度,中国科大全媒体中心学生团队在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加大网络宣传力度,及时报道我校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成就和进展,采编和创作了一批优秀新媒体作品,为传播科大良好社会形象、营造凝心聚力的舆论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

全媒体中心学生团队负责人刘源渤同学作中心整体工作报告。英文记者团队负责人李晓曦同学作英文宣传工作汇报。在获奖成员代表发言环节,李文心同学和蒋朋岑同学分别表达了自己加入全媒体中心的欣悦感和荣誉感,并畅谈了在全媒体中心的工作经历、感受和收获。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师生踊跃发言,就如何创新新媒体传播形式、如何凝聚团队力量、如何进一步提升个人传播素养等,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了不少宝贵建议。

最后,朱霁平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全媒体中心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在新媒体领域创作出了一批主题乐观积极、有感染力和凝聚力的作品,为塑造和传播科大良好社会形象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全媒体中心对同学们来说,不仅是一个校级的官方传播平台,更是锻炼实践动手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协同工作能力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在全媒体中心能够不断收获成长和快乐,锻炼多方面的素质和能力,为以后的工作打下更全面的基础,为学校的新媒体宣传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全媒体中心成立于2015年5月,是由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组建成立,依托在校大学生为主体力量的校园新媒体传播平台。成立四年来,全媒体中心学生团队立足于学校官方新媒体平台,在新闻中心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涵盖科大资讯、科大文化、校园生活等方面内容的制作和发布。

目前,由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指导,全媒体中心学生团队参与运营的中国科大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平台,粉丝总量已突破67万,大大提升了我校新媒体平台的社会影响力。通过一批有创意、有想法的新媒体作品,两大官方新媒体平台及时向师生、校友及社会公众传递科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成就与进展,为塑造和传播中国科大“科技英才的摇篮、科技创新的重镇”的良好社会形象贡献了力量。

(全媒体中心)


附表彰名单:

2019-2020年度中国科大全媒体中心杰出贡献奖:

杨建瑞、刘显科、刘源渤、刘雨嫣、韩凯昆、蔡永祥、龚漱玉、吴啟然

2019-2020年度中国科大全媒体中心优秀学生记者:

陈奕均、李文心、王佳泰、陈姊慧、陈玉宽、谈子悦、骆言、陈耀斌、范竹轩、凌宇、梁竞、武一鸣、汪宗怡、金贤珠

2019-2020年度中国科大全媒体中心优秀英文记者:

李晓曦、杨昕琦、蒋朋岑、叶珍珍、卢虹宇、赵小娜、胡冬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