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9

我校在中科院党建政研会课题评选中获奖

近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以下简称“院党建政研会”)课题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叶政副教授主持的课题——《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进创新研究》获优秀课题成果三等奖。

5月28日,院党建政研会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了课题成果交流评选会,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党建政研会会长李和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党建政研会副会长房自正主持会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会场设在东区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院党建政研会副会长、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校党建政研会秘书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红群,校党建政研会秘书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汪银生,民主党派办公室主任胡胜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叶政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建政研会2018年、2019年立项的14项课题进行了汇报交流,3位特邀专家对课题进行了点评。叶政代表课题组汇报交流了课题研究成果。会议评选出8篇获奖课题,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4篇。

我校课题《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进创新研究》,以思想政治教育的协同创新理念为基础,聚焦培养新时代“六有”大学生的基本要求,全面剖析了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新问题,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探索了具有科大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创新路径,获得了特邀专家的充分肯定。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