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5

党委宣传部开展意识形态阵地专项检查

  6月2日至3日,校党委宣传部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意识形态阵地专项检查。本次检查的重点是校园各类显示屏的管理维护。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霁平、副部长汪银生以及相关负责人先后前往工程科学学院、物理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务处(二教、三教)等单位进行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了解各单位显示屏内容审核发布机制、责任到人、日常管理维护以及应急处置情况。通过检查,各被检单位都能够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了行之有效的阵地管理机制,制定了反应迅速的应急处置预案。

  本次意识形态阵地专项检查,充分展示了各单位在阵地管理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如,工程科学学院定期更新电子屏内容,并制定了应急预案;物理学院采取工作时间定时开关电子屏的方式,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能够及时处置;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为共用电子屏设置了专用机房,对保安队伍定期培训,并制定了运维管理制度;教务处管理电子屏较多,但能够做到专人负责,连接内网。

  检查过程中,各单位电子屏负责人均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解答问题,体现出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阵地意识。

  此前,党委宣传部对校园电子屏、公告栏、宣传栏、橱窗使用管理数据开展统计摸底,明确了校园87块电子屏,212块公告栏、宣传栏、橱窗的摆放位置、用途、责任人等信息,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