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4

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3月13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校长包信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在校校领导,校党委、纪委委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班子成员等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会上,舒歌群部署学校2020年党委主要工作。包信和部署学校2020年行政主要工作。毕金初部署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要工作。何淳宽作一报告两评议年度工作报告。

舒歌群指出,2020年校党委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科大风格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的一年,校党委将重点做好8个方面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积极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为贯彻落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提供组织环境和政治保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文化阵地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毫不放松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统战工作,推动群团事业发展,做好对口支援和定点扶贫工作。


包信和从9个方面对2020年学校行政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学校将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争取优质办学资源,拓展发展空间;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潜心立德树人,打造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执着攻关创新,构建基础性、战略性研究体系;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打造一流人才队伍;坚持国际视野、开放办学,完善“大外事”工作格局,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加快园区建设,深化后勤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校园管理水平;积极争取社会支持,优化资源配置,加强财务管理和内部审计,为学校发展提供保障;加快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他强调,各分管校领导要根据学校行政工作要点,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抓实、落细、落小,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