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3

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工作推进会

3月12日上午,学校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离退办公室、团委、工会、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出版社、附属中学、少年班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舒歌群就我校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做好“三个结合”。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培养“六有”大学生重要指示紧密结合,与“三全育人”紧密结合,与我校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紧密结合。第二,发挥科大特色。中国科大的建校历程是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要发扬我校“红专并进”的校训精神,坚定“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培养科大师生的家国情怀。第三,把工作做实做细。科大有着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有着浓厚的爱国主义校园氛围,要以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继续宣传弘扬中国科大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事迹,要以育人为导向,把爱国主义元素融汇贯穿到课堂教育、校园文化和日常工作中。

会上,朱长飞传达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的通知。

蒋一就爱国主义教育精品项目推广、把爱国主义贯穿于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加强港澳台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霁平就我校贯彻执行教育部《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的任务分工作具体介绍。

与会人员围绕加强爱国主义理论研究、推进爱国主义教育进课堂、运用校园文化爱国主义教育功能、促进爱国主义文化育人等方面,展开交流和讨论。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