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3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10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在218楼2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督导组成员邓建松出席并督导。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朱霁平主持会议。

会前,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领导班子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广泛听取教工意见,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书面对照检查材料充分征求意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朱霁平首先代表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发言。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并相互进行批评帮助。大家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举措落实情况进行系统梳理,认真查摆存在的重点问题,深刻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举措。对于批评改进意见,班子成员均表示虚心接受、充分吸纳、认真整改。

邓建松在督导中指出,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召开了一个务实有效的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亲自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问题查摆深入,会议材料基本符合要求。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团结、批评、团结原则,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自我剖析,敢于直接指出他人不足,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直面问题没有避重就轻,相互批评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进一步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努力促进了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有利于班子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

邓建松强调,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民主生活会材料也存在以讲道理代替问题查摆的现象,部分同志的问题查摆过于具体,有的同志问题查摆比较空泛,存在个别以简单的成绩总结代替问题查摆的情况。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思考单位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从自我身上找原因,从思想深处找问题,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民主生活会材料。希望领导班子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按照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整改举措,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到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