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宣传部党支部参观学习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追光》展厅

4月27日上午,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宣传部党支部到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追光》展厅参观学习。1983年4月8日,国家计委正式批准中国科大建设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1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新命名基地中唯一入选的高校“大国重器”,也是安徽省新增的两个基地之一。

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校史馆一楼展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使命担当”“建设历程”“自立自强”“拼搏奉献”“追求卓越”“科普知识”六个部分,通过文字、图片、实物、视频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历程和科大一代代“追光者”科教报国的动人故事。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激发了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的学习热情,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讲好科大故事。

(宣传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