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9

宣传部党支部开展“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伟大胜利,弘扬中华民族不怕牺牲、团结战斗、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战精神,9月3日下午,宣传部党支部在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策划室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集体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重温抗战历史,缅怀英雄先烈。会议由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支部书记朱霁平主持。

观看仪式后,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以国家名义隆重举行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展示了中国人民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回望历史,方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立足岗位实际,积极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科大“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朱霁平同志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希望大家结合实际和工作职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此外,作为学校宣传部门,还应统筹用好校内新媒体、融媒体,开展生动多样的学习宣传,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汪银生同志向大家传达了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关于认真组织好《中国制度面对面》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会议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的新闻视频,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