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6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指示精神

826日,中国科大领导干部暑期学习班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安庆开班。当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校长包信和及其他校领导,学院、重点科研机构、附属医院、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是本年度学校领导班子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新闻联播《习近平在安徽考察时强调 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习近平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抓好重点工作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视频新闻。舒歌群书记传达了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在822日安徽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面部署和重点安排。

钱桂仑书记受邀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教育工作的历史回顾和现实思考》的辅导报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展开,全面回顾了党领导教育工作的历史逻辑,分析了党领导教育工作的理论逻辑,介绍了党领导教育工作的现实逻辑。钱桂仑书记的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水平扎实,分析深刻、讲解生动,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舒歌群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高屋建瓴、指向明晰,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的重要指示,在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尤其在科技创新方面发挥中国科大的独特作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一体化建设,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科技协同攻关中贡献中国科大的智慧和力量。

学习班期间,与会同志自学和研讨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