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2

【​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科技大学自然指数跃升全球第九

据安徽省科技厅消息,在日前国际知名机构发布的2022自然指数年度机构榜单中,中国有4所高校院所进入全球10强,分别为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北京大学。其中,中国科学院已连续十年位列该排行榜全球第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相较去年跃升两位,排名全球第9。

近年来,中国科技大学持续产出重大科研成果,相关成果更是屡屡登上国际顶级学术期刊。2022年2月10日,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自然》同时发表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队在笼目结构超导体、基于超冷原子分子的量子模拟、蛋白质设计3个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同一家机构三篇论文同时被《自然》发表实属罕见,而加上今年2月4日,另一全球顶级科学杂志《科学》发表的中国科大在量子模拟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虎年开年仅10天,中国科大就有4项成果接连登上全球顶级科学杂志。

据了解,自然指数由国际知名科技出版机构“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下属机构编制并定期发布,它追踪发表在《自然》《科学》《细胞》等82本高质量期刊上的科研论文,根据有关机构、国家或地区所发表论文的数量和比例等,反映其在全球自然科学领域的高质量科研产出及合作情况。目前,自然指数已成为国际公认的能够衡量机构、国家和地区在自然科学领域的高质量研究产出与合作情况的重要指标。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761535/6632170